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域外法律查明
站内搜索
业务简介

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简称“本中心”)是专注国际多双边法律进程和“一带一路”域外法律政策信息动态研究和分析的专业型智库。本中心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陕西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陕西省高校新型智库。本中心密切关注域外法律动态,定期编辑发布“一带一路”热点区域和国际国内重点专题法律信息,接受政府部门、司法机关、仲裁机构、企业、个人以及其他当事人的委托,就国际法律规则、外国法律规则、中国法律规则,特别是涉外涉外民商事案件审判中的法律适用、外国法的查明,提供查询结果、咨询报告、专家意见、担任专家证人等专业服务。

本中心通过与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合作,建立起权威、高效、广泛的专家库。包括ICSID秘书长Meg Kinnear女士, 国际法院法官Hugh Thirlway, WTO上诉机构前法官Georges Abisaab,国际比较法前秘书长Jurgen Basedow, WTO上诉机构前法官张月姣,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前大使黄惠康等国际国内知名专家与中心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可以针对投资、贸易、商业、金融、知识产权、合同、股权等多个领域的法律问题提供法律查明服务。

本中心多名专家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涉外法律专家委员会、中国律师协会涉外律师领军人才库等各类法律专家库,本中心专家库成员大多毕业于牛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和利物浦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具有丰富的涉外和外国法律经验。

本中心拥有专业、完善的纸质和电子图书资料库,包括Westlaw、LexisNexis、TDM/OGEL、IAReporter、InvestmentClaims、Investor-State Law Guide等法学专业数据库,可以提供专属的法律查明服务。

本中心不定期开展相关培训,提升我国法院和律师在处理涉外民商事案件方面查明外国法的能力。

本中心每年举办“丝绸之路学术带”高端学术论坛,汇集中外知名法律专家,探讨域外法律制度的最新发展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法治合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re for Silk Road Economic Belt Legal and Policy Studies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ADD:No. 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710049,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