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章程规则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章程规则

“中心”初期的主要任务可概括为“一体两翼”:即以一流的创新性研究为核心和主体,以高层次精英人才的培养和高质量的国策咨询为两翼,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人才和专业支撑。与此同时,“中心”还拟适时拓展法律、商务、管理、税务、环境等专业咨询服务和投资、贸易、商务、知识产权等国际争端解决服务,实现“五位一体”。

创新研究“中心”的核心工作在于推动攸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法律与政策、交通与通信、贸易与投资、货币与金融,以及文化与教育 (“五通”) 等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展开创新研究。初期“中心”主要围绕本校主持的教育部重大攻关课题“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中国对外开放战略”以及一系列省部级重点课题以及协同单位的相关课题开展研究。

精英培养着眼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现在和未来的政治、法律、经济、管理、文化、科学、技术精英的教育、培训与交流。包括短期高端培训和精英学历教育。

决策咨询为国家和地方政府重要相关决策提供学术支撑;为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相关决策提供技术咨询。

专业服务为走出去、引进来的中外企业事业单位提供法律、管理、税务、环境等中心优势研究领域的专业咨询服务。

争端解决拟推动创建“长安国际仲裁中心-Chang'an International Arbitration Centre, CIAC”,作为解决本区域内外国际商事、投资、贸易、知识产权等争端的核心机构。

此外,作为一个国际性的创新中心,“中心”也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以及域外国家的专家学者开展对话交流提供重要的沟通渠道,并通过汇集各国政、产、学、研和用方面的智慧,推进协同创新,全面服务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和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re for Silk Road Economic Belt Legal and Policy Studies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ADD:No. 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710049,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