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专题研究
站内搜索
战略研究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研究 > 战略研究 > 正文

法学院博士生获得“国际法新锐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

中国国际法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于201657-8日在吉林大学召开。本次年会以“国际法的运用与发展:中国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外交部条法司、国家海洋局、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学者学生和实务工作者300余人参会。法学院副教授刘丽娜博士、博士生王鹏同学应邀参加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继续进行“中国国际法学会学术年会学生论文奖(国际法新锐奖)”评选活动,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我院博士生王鹏同学撰写的论文《国际投资协定的双层分析:国内困境、国际压力与结构强度》入选一等奖。

王鹏博士生从国内和国际互动的视角,分析和解释国际投资协定的多样性与趋同性。在国内层面,王鹏博士生选择中央决策者作为主要行为体,推进了以权力分配为标准的国家类型化研究,进而总结了以权力结构强度、规则自由化梯度与中央决策者偏好为核心的国内-国际规则扩散规律。

“中国国际法学会学术年会学生论文奖(国际法新锐奖)”是中国国际法学会专为那些向中国国际法学会学术年会提交论文的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设立的一个奖项,旨在激励青年学生热爱国际法、学习国际法、深入研究国际法,积极参加国际法领域的学术活动。在中国国际法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上,王鹏博士生撰写的论文《国际投资协定的政治经济学:一项研究议程》曾在获得一等奖。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re for Silk Road Economic Belt Legal and Policy Studies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ADD:No. 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710049,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