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丝路聚焦
站内搜索
权威发布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丝路聚焦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入选CTTI来源智库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

1217日,2016中国智库治理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来自中央及各省市区智库管理部门、智库研究界的专家学者等近700人参加会议。会上发布了我国首个智库垂直搜索引擎和数据管理平台“中国智库索引(Chinese Think Tank IndexCTTI)”,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首批CTTI来源智库,系西安交大入选CTTI的两家智库之一。

近年来,西安交大积极回应“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我校与商务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成立的以攸关“一带一路”问题研究为主的新型智库,瞄准国家重大战略,积极促成“丝绸之路学术带”和“新丝路法学院联盟”发展,推动“长安国际仲裁中心”和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围绕“南海仲裁案”和中国加入能源宪章条约等重大紧迫问题第一时间开展法律政策研究,及时向中央和地方提交十多份成果要报和咨政专报,多次获得领导人批示并被政府部门采纳。此次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表明西安交大“世界视野、丝路重心、中国特色”的智库研究成果已经获得业界充分认可。

中国智库索引(CTTI)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联合研发,旨在为党政机关、学术界、媒体界和公众提供真实和优质的智库机构信息,提供严谨的专家信息,减少用户识别数据的成本。CTTI是一项基于中国体制优势的自主创新成果,它重视数据的客观性和准确性,确立了共建共享的数据采集机制,创新了用户分层服务模式,其系统和数据安全性达到准金融数据安全级别,UI设计和用户体验达到同类产品的前沿水平。据悉,CTTI智库评测指标包括治理机构、智库资源、智库成果和智库活动四个大项共19个二级指标,在一定意义上建立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统计指标体系和元数据标准。

CTTI20156月开始研发,2016928日上线发布,CTTI的研发和数据采集得到了中宣部、全国哲社办、教育部社科司和各省级宣传部及哲社办的大力支持。经过对全国约2000家智库机构摸底调查、委托有关机构推荐来源智库、业内专家评审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确定首批九大类489CTTI来源智库。截止1211日,CTTI拥有专家数据7443条,智库活动数据7127条,成果数据32866条,每条记录平均内含数据点20个,合计数据项98万个,业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智库垂直搜索引擎。

此次,西安交大成功入选CTTI的智库机构为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http://sriicl.xjtu.edu.cn/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re for Silk Road Economic Belt Legal and Policy Studies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ADD:No. 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710049,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