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丝路聚焦
站内搜索
权威发布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丝路聚焦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我校单文华教授当选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

发布时间:2015-12-03 浏览:

1114日,中国国际法学会2015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外交学院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兼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李适时、外交学院党委书记袁南生、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等与会。会议围绕学会领导机构人事变动、学会财务制度、2016年学会学术年会主要议题等议题展开讨论。我校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增选为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

此次学会共增改三名常务理事会理事。除单文华教授外,外交学院党委书记袁南生教授接任退休的郑启荣教授,增选为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吴慧教授增选为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理事。

根据中国国际法学会章程,常务理事会是学会的决策机构,在理事会闭会期间有权行使筹备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决定会员的吸收和除名、决定设立办事机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和实体机构、决定副秘书长、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的聘任、领导本会各机构开展工作、制定内部管理制度等职权。

中国国际法学会是由从事国际法学术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非营利社会组织,在民政部登记备案,由外交部主管。学会现拥有注册会员800余名,分别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国际法学的教学科研机构、国家机关及其他实际工作部门,包括了全国国际法领域最优秀的专家学者。中国国际法学会是中国国际法学术交流的中心和连接中外国际法学界的纽带,通过组织多种学术研究和交流、编辑国家级国际法专业学术刊物《中国国际法年刊》、接受政府部门和司法机构委托、进行与国际法专业相关的研究工作等形式,促进国际法在中国的研究、实践、传播和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re for Silk Road Economic Belt Legal and Policy Studies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ADD:No. 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710049, P. 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