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丝路聚焦
站内搜索
权威发布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丝路聚焦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单文华教授团队“一带一路”研究成果获外交部正式采纳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


近日,我国外交部条法司致函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对本中心主任、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主持的科研课题成果给予积极肯定。经外交部条法司研究,认定该成果符合要求,予以正式采纳。


此次被采纳的课题成果系单文华教授主持的“国际投资条约背景下的独联体国家外资法律制度研究”结项成果。独联体国家地跨欧亚大陆,是连接活跃的东亚经济圈和发达的欧洲经济圈的关键节点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域,对“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自接受外交部委托以来,以单文华教授为首的课题组群策群力,协同攻关。在收集、整理和翻译大量中、英、俄语文献资料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形成八万余字的结项成果。


外交部条法司是负责起草外交工作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草案和政策规划,承办对外缔结条约、处理涉外案件、协调履行国际条约事宜,协助审核涉外法律法规草案,组织协调有关我国履行国际公约、协定工作的重要外交事务部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对有关国家法律和相关国际法进行深入的调研。此次被采纳的成果即是受外交部委托对独联体国家外资法律制度进行调研后所形成的一项重要成果。


单文华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攸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有关法律问题的研究,特别是在国际投资法方面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单文华教授瞄准国家急需,先后承担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项目等一批攸关“一带一路”战略的国家和省部重大、重点课题,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研究成果被外交部采纳是对单文华教授团队的研究实力的又一次肯定。


本课题实施过程中,单教授团队骨干成员我校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助理研究员王朝恩博士、法学院博士生刘粤琳、苏翔、硕士生王靖宇、张艳、张苗苗、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康丽娜同志等均作出了不同程度的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re for Silk Road Economic Belt Legal and Policy Studies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ADD:No. 28 Xianning West Road, Xi’an 710049, P. R. China